close

501405772[1].JPG        

「當你已經落入無底的深淵,你該怎麼期待會有一絲光亮?

如果神已被推翻,你還能清楚說出你的信仰嗎?

 

「當你已經落入無底的深淵,你該怎麼期待會有一絲光亮?

如果神已被推翻,你還能清楚說出你的信仰嗎?

我早不再懷抱任何期待,我早失去了對這世界的熱情,

我忘了血液流遍全身的感覺,忘了什麼叫溫暖和愛,

我記不起微風是如何吹過我的臉,雨水如何從指尖滑落,

所有的東西都是灰色的,所有的信念都是空妄,

若你問我還剩下什麼,就只有背叛後的不信任。」

他悲慘地伸出斗篷下的手指,在月光下,只有冷陰的骨灰色穿透他半透明的手指,在灼枯的草地上,留下一道道灰色的影子。

「我無法相信……」他發出一聲像是哭泣的鴞叫聲。

「希望、光明、和那些被愚蠢人們供奉的神!當我哭喊時,是黑暗和絕望伴著我;當我瀕死時,是惡魔用力量交易重生;我想走回陽光下,神卻打一道深淵阻止我的懺悔!我不是不願,是不能……行者啊,停止你廉價的佈道,對一個心臟被盜取的靈魂空殼,任何字句都不具意義。」

與他對立著的男人輕聲嘆了一氣。「我的兄弟。我血緣繫絆的手足……」他以緩緩、近似女人的聲音開口:「光明潛藏在我們每一個站立之處……信仰,不是被需要,而是它需要;即使沒有心,得以救贖之人也還最純淨的靈魂!永不遺忘自己的過去,永不畏懼即將面對的未來,在看清自己的能耐之後,謹慎選擇接下來的道路。」

矇著白布的行者張開雙臂,狀似擁抱。

「而希望,」他走近一步。「是永恆存在的!在每一次大旱後的甘霖中,在每一口餵養給飢貧孩童的食物裡!造物主創生大地,化造風露,讓依風帶來傷口,又是漓水治癒了疾病!這是一場對你的嚴苛試煉!祂要看你,是否會在這時候放棄!」

 

這就是影子師.......不過主角不在裡面,這是主角伊底斯的兩位哥哥~

超喜歡這種黑暗光明善良邪惡兄弟對立的!

在火車上寫完這一段,只有一個感覺叫...「爽...快啊!」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壞習慣,但我常常這樣--

先寫想到的部份,結果後面精采的就先寫了啦~然後前面開頭啥的就給他擱著擱著......

然後就一直沒進度= =

不過有時候寫一寫,劇情就"自動"串聯起來啦!不得不相信這是光明神的神蹟

好吧,我已經皈依了,應該是"上神"才對......

"影子師"顧名思義,就是"影子"的故事嘛!

反正RA的主角都是沒有威能的那種,好好加油吧伊底斯~

這個影子的靈感是小時候在公視看過的一部卡通"九尾狐"

裡面的壞人超厲害的,就是影子啊!

化虛無為實際力量......哦哦哦加魯西斯啊!

迷城的序章快寫完了,不久就會貼上來啦~

 

*謝謝那些一直期待著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子魔術師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