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歐克莎.jpg  

一個無所畏懼的女孩參與橫跨兩個世界的魔法對決,

重返魔幻王國的結界用什麼來打破那一句咒言?

 

宛如平行世界中的另一個奇幻王國,愛蒂菲亞,就像是身處人群中,卻無法得而知之的另一個錯開時空。

 

龍米拉的孫女歐克莎離開家鄉故土法國來到英國倫敦,開學的第一天就厄運不斷。古怪的班導師對她不懷好意,處處刁難;突如其來的疼痛,鋪天蓋地襲來的黑暗暈眩使她昏迷;奇怪的超能力燒了最愛的洋娃娃和半個房間……最後是肚臍周圍,神秘印記告知了她不平凡的身世。

 

一開始翻看,就有種「哇哦~哈利波特嘛!」的感覺。同是講述一年平凡的孩子,真正身分卻是強大的魔法師族裔,而家裡那個老態龍鍾、眼神精悍的奶奶居然是某個神祕帝國的統治者──魔幻王國『愛蒂菲亞』的君王──葛拉休斯。

 

而不乏繁盛帝國的衰落原因,其一,也是出現頻率最高的邪惡存在──叛變。世代相守的秘密被世人知曉,進而挑起另一派勢力的星火叛變。因為這場動亂,一直隱匿於另一個時空的「艾菲蒂亞」中的人民逃亡,從出口逃出,成為外面世界的自救,在破敗的國家之下,他們也深深相信著,會有一個帶領他們重回故土,打敗那個萬惡淵藪的大魔王,他們「唯一的希望」……

 

果然是哈利。

哈利波特.bmp   

背負著神聖使命出生的歐克莎,在性格上倒是沒有哈利那麼成熟。不過也許是因為她也才十三歲吧?神奇的魔法道具和其系統,雖然精彩,卻不是創新,很抱歉得說一句,看的時候有點興致缺缺……而且也許是主角的性格吧,憨純可愛,卻顯得有點太幼稚,最近看了太多諸如『飢餓遊戲』、『風之名』、『殺人恩典』這類主角太獨力太堅強的書,突然間竟有點轉換不過來……

 

不過一如眾多奇幻,歐克莎雖然會害怕,想家,但還是願意放下她所懼怕的心情,勇敢地迎向她需要面對的責任,亦師亦友的小吉更是時時在旁為歐克莎拉開矇蔽了她的迷惘紗幕,支持她繼續她的使命路途。

 

更如奇幻經典,最後不免來一句:願你在探尋之途中,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魔幻王國。

 

*感謝三采文化給予試讀機會!林小姐,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歐克莎 三采文化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