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木雕師與邪惡魔法交易了影子

未知的迷霧降臨,疾病與災荒四起

被視為異端的超凡木雕不再只是一項技藝……

沒有影子的凱特-台灣版.jpg  

      自從父親去世後,十來歲的女孩凱特繼承了父親卓絕的木工手藝,以雕刻木製護身符維生。然而,這個處處充滿迷信與巫術的小鎮容不得這樣特別的人,一場詭異的迷霧來臨,作物凋枯,疫病四起,束手無策的村民亟欲尋找幕後搞鬼的兇手,把矛頭指向無依無靠、手藝精巧的凱特,火藥般地氣氛一觸即發,她隨時會被綁上火刑柱。


      直到一日,一個名為林奈陌生男子來到這個不友善的小鎮。白髮白眼,這個渾身散發著詭譎氣息的白子巫師找上了凱特,向她提出一個令人心動的交易。用一個願望來交換凱特的影子。


      凱特答應了提議,得到了一隻會說話的貓「泰哥」,並找到一個願意接納她的家庭,原以為人生可以重新開始,一切漸漸步上了好轉的軌道。然而,日益淡薄的影子潛藏著巨大的危機,鬼魅似地壓力如影隨形,周遭不詳的事件終於讓她看清這筆交易的真相。


      一場邪惡的黑魔法正藉著她的影子滋長著,唯有面對真實的自己,凱特才能阻止瘋狂巫師的復仇,找到活下去的路……

      這部作品「沒有影子的凱特」在看到宣傳文宣時即產生翻閱的興致~帶著中古世紀琦麗的背景,有詛咒與迷信橫行,女巫追獵的恐懼拉出故事的引線,最後以魔法消失與淡淡憂傷的結束畫下句點,勇敢與奇異的冒險,生動入刻的敘事功力,是一本讓我讀完會把試讀本放進架上的小說呢!

      最吸引人的還是女主角的個性。她弱小無依,飽受欺凌,卻有顆比實心木頭還堅強的心,與能言貓「泰哥」一同隨路漫人旅行,穿越霧氣與沼澤,共同經歷死亡洗禮,對抗亡魂與崩解的意志,箱中被禁錮的影子提醒她的使命,無一處不令人動容(奇幻入迷太深的結果…)!流浪各地的路漫人儼然是凱特生命的一個轉點,但在誤會與背叛之後,年輕的木雕師又該如何獲得救贖與諒解?


      雖然應是歸類在青少年冒險類小說之中,但其中的血腥巫術與帶來的苦痛,卻又有些令人膽顫心驚。折衝於其間的,便是堪稱第一男主角、與凱特出生入死的泰哥。牠銳利的眼光與傲然一世的見解,除了是從一隻貓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也有著扮演凱特心靈導師的角色戲份,偶時趣味的對話與那份單純的友誼,為這悲傷的故事增添一抹歡樂的顏色。

      最後的結局雖然帶點小小的遺憾,但還算是圓滿地落幕了。背後一切主使者林奈的邪惡大魔法與復仇動機,就等你來瞻仰此書的丰采囉!

這是美國版與英國版的書風~相當美麗,深具此書的瑰麗風格!

沒有影子的凱特-英國版.jpg    沒有影子的凱特-美國版.jpg  

*感謝遠流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