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七天期待一次的某天
一整個早上心神不寧.......
看到學弟妹就有一種來招筋骨移位之反手大車輪之摔吧的衝動......(揍)

摔.jpg  

先來複習一下社課教了哪些:

首先是複習了四個手部暖身...有人忘記了嗎沒關係放學後留下來就對了啦(握拳)!

再來教了護身倒法
護身倒法
護身
倒法
顧名思義就是保護自己身體的跌倒方法
其實在社課看到大部分人學的不錯,不過都有一點點小小的地方要再提醒(抽劍出鞘)
「就算跌倒,也要跌的很漂亮」→某名人名言
在倒下時記得要想著自己倒下的英姿其實很颯爽,站起來都要有風啊!(騎士!!!!!!!!)
要如此意氣風發又安全的跌倒方法重點就在-----
跌下去時縮起頭,保護頸部,下去時的一瞬間頭是不會碰地的--哦~
手臂看起來很威的擊殺地板......這是為了造畫面傷害效果減緩跌下去的力道
就是國二還國三學的的啥反作用力~
學好護身,以後不管你是從屠龍的高塔上跌下來還是看小說笑到從椅子上翻椅
再奇怪都沒問題!

划船運動
滑~哦!
手部要自然向前,不是用力去頂對方的力
重心可以微微向前,手腕向內縮,是為了讓對方不容易抓穩
相近的一教就是手臂自然向上飛~啊~
記得不要太僵硬,合氣道的手沒有完全是直的
掌心向外
手指間是呈現一個有點像三角形的姿勢,
記得不是外翻哦~位置大概在頭部的前方

接續這個動作的呼吸摔......唔唔還真有點難以形容
不過就我的指導過程中看到的
要提醒學弟妹,划船動作要確實
轉身時腳尖要跟著身體轉,一個訣竅:腳尖方向就是你面向的方向!
不然轉過去你也會跟著重心不穩,姿勢會很拙......

而直擊四方摔......唔唔進度好快啊!(某人大驚)
要提醒一點,直擊四方摔和其他動作閃身時接手的是不一樣的
對方左手打來,右腳退,右手在上
一個訣竅:同邊退腳同邊在上
其他的動作是剛好反過來滴~
做四方摔時對方的手會被拉直,別讓對方跑掉
下去時要跟進不然對方會死掉......(慘痛經驗)
膝蓋會在對方的肩膀旁,記住這點

唉唉目前只能想到這些,有另外的會再補充的~

我沒有分格線我沒有分格線我沒有分格線我沒有分格線我沒有分格線我沒有分格線

放學後看到這麼多人留下實在很高興啊(驚覺已經老了......)
希望這份熱忱不滅,同志努力不懈!(國父曰~)
學弟妹們,你們都非常棒~的說(騎士萬歲!!!!)!
相信你們都可以成為海賊王的!(誤)

本日查哨兵:亂入者出沒小心!

=======================萬歲亂入分隔線=======================
"筋骨移位反手大車輪"什麼的  是反手摔的全名嗎(小生還是第一次看到...

社課的時候各位應該是擠到不行吧  據說連划船之類的都很難做啊... 
各位請在收社費之前再忍耐一下  接受大任之前  心智之苦  筋骨之勞都是不可避免的
小生祝福你們♪

聽說放學留下來的人有變多啊真是可喜可賀呢  學弟妹們要加油喔~
這學期小生不敢說雜事會少(因為機率實在太低了)  但至少幹部們都有經驗了
所以一定要發揮你們的潛力  再難搞的事都要在腦筋清楚心情悠閒的狀態下解決  才會有飛躍的進步
(好吧至少保持不要跳過緊張直接慌張這樣)

技法的部分要仔細調整喔  避免將某些漏洞一代一代傳下去  像四方、之後的入身這樣的萬年技
是無論如何都要做好的  四方要記得  千萬不能放手
以後練腰力的時候也是  不能放手啊(吶喊ing──  (歷經九死一生的魔王鄭重忠告)

大家加把勁  校慶中正盃即將來臨  小生的精神與你們同在♪
 
-----------------------------------------誤人子弟之懺悔分隔線-------------------------------------- 

重心可以微微向前,手腕向內縮,"是為了讓對方不容易抓穩"

請原諒我的批評, 我認為不是為了讓對方不容易抓穩, 而是讓對方再感覺似乎我沒有與他頂抗就能自然的移動 , 這必須要身體放鬆全身配合地移動(尤其是腰部)才行, 因此抓的人無論用不用力, 都不影響我的帶動, 因為[接點]本身是不抗力的, 只提供連接的作用, 但並不是代表接點不能有動作, 只是要做到不丁不頂(不爭不鬥)才行, 好比推手推車時, 無論手抓的力量是大是小,都不影響底下的輪子滾動, 只不過輪軸越滑順, 推的人就越省力罷了, 因此被抓的時候反而要讓對方抓穩, 這樣一來我才能完整的帶動對方.

 

上面是忠翰學長的指點,驚覺我道行不夠這樣是不行的啊!!!(暴投)

關於上面的點,要記得學長的重新說明喔!

arrow
arrow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