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jpg    
落入凡塵的天使臥底實為人間暗送祝福的使者;
但在面臨愛情的到來時卻使得黑暗勢力趁虛而入……

為了阻止黑暗勢力的擴張,大天使加百列和愛維帶著菜鳥天使──貝瑟妮,一同下凡人間。除了傳善,也要調查出黑暗力量的來源,然後摧毀。

宛若神祇雕像般輕逸出塵的三位人間天使,無不是眾凡人目光的焦點。儘管被告誡不可太過親近人類,但貝瑟妮還是愛上了第一眼看見的人間男孩。

塞維爾──一個有著演員般俊美的容貌,一雙湛藍色眼睛和蓬鬆的堅果色頭髮,溫柔有禮和令人目眩神迷的笑容,卻背負著沉重的記憶包袱。戀人的慘死悲劇讓他不再願意戀愛,即使笑容和善迷人心底仍存著揮之不去的回憶。

但這就像是天命注定,貝瑟妮和塞維爾相遇的那一刻,邱比特的箭矢才破空而出。對人世充滿好奇的天使渴望愛與被愛,但身負重任的她十分明白自己的使命與歸屬地;曾經傷心透底的男孩是迷惘又難分真實心意,但再遇見一個新踏入生命的奇特女孩又讓他舉棋不定……即使遭到加百列的反對,這兩位依然成了這小鎮上最受矚目的戀人──貝瑟妮感到幸福之至。

伴隨著戀情的發展,洩露一絲絲黑暗氣息的另一個學生──傑克.嵩,在一連串有意無意的安排下介入兩人的關係。正如光與影的正反兩面,塞維爾和傑克都是學校受歡迎的帥氣男孩,但相較於塞維爾的沉著穩重,傑克的遜傲不羈和放蕩的態度讓貝瑟妮感到不安。面對傑克的追求,早有所屬的貝瑟妮並不放在心上,但在塞爾特的一場意外受傷之後,她不得不和傑克成為一對以參加舞會。這時,真正的感情考驗現在才開始……

首先要說的是,吸引我參加試讀的原因,有很大的一部分是書封的設計──淡淡浪漫而又帶點宗教神話的奇異感,昏黃色的背景反而有種迎向光明前程的感覺(...RA,你在說什麼…)~最近嗑了太多史詩般輝煌的奇幻鉅作(上神啊!風之名真不是普通的沉重…),突然看到這本相當輕盈戀愛小說,竟然一時間轉不過來,好像回到當初還稚嫩幼小時翻看金庸的武俠後,覺得課本應該更名為雕蟲小菜一碟……咳咳,廢話太多,為了避免眉批的文不對題而被砍掉重練,RA現在開始切入正題啦~(坐正)

同為基督徒,也是莎大的忠實仰慕者,甫翻開第一序頁就見屍斑詩般美妙的天使頌讚詞,莫名激動的情緒湧上心頭成就淚眶……隨著不愔人間的年輕天使重新看看此刻身處的世界,不禁懷想當初上帝造人時,是否也一樣的五味陳雜?祂老人家創造了天堂人間,卻也在光明的背面隱匿了黑暗生命,而地獄,也隨人間慾望而生。

愛,是身為人最基本而原始的情感。從剛來這世上、呼吸第一口空氣開始,甚至是第一份血緣的牽絆,就是上帝賜予吾等最珍貴的恩禮。在成長成熟的過程中,生命裡所遭遇的那一個靈魂伴侶,不也是付出愛的奉獻精神的另一份禮物嗎?這份情感甚至能超越種族界線,真心為自己以外的另一人快樂擔憂,方才譜出這人間最美的詩樂。

年輕好奇的天使貝瑟妮,雖然不具有兄姐沉穩內斂的冷靜和幾世紀的經驗累積,但她擁有的是能包容愛與被愛、純真無邪的心靈力量。說真的,看到他和帥氣的塞維爾兩人在字裡行間大放閃光,真不知道該說羨慕還是厭惡(呵呵有種想壞人好事的衝動…)小迷糊的性格和傻大姐的行事,看著看著忍不住捶桌啊她真的是天使嗎?而且一開始的塞維爾實在完美的有瑕疵,看完前幾章已經在猜想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披著羊皮的狼?壞人傑克出場不到一半倒是讓我有點小意外,照理來說這類型的不都該是挺早現身壞好事的嗎?(捶桌)

不過,在最後天使大戰惡魔的那一幕,加百列和愛維秒殺邪惡的存在後,RA我終於呼一口氣吐一口菸說:「邪不勝正~啊!」。完美的結局,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然不是!這種要出續集的作者都老奸的埋伏筆(而且超明顯的說~),在最後,即使肉身化為灰塵但靈魂尚可使用的壞人都要在消失於天邊的一個小點前向主角撂下一句狠話:「地與火海永遠等待佳人。」上神啊,現在年輕人都這麼有詩意了嗎?不過這應該就是在預告,事情沒這麼簡單,前世今生的宿命輪迴之齒輪還在喀滋喀滋動個不停,那一句:「我找妳找了好幾個世紀」,是在暗示小紅帽與灰太狼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過往?另一個作者有意無意強調的一點,就是這明名是相當重要的任務,為什麼會派出像佐助+鳴人這種實力不均的組合?嗯嗯希望作者會在下一集給個大致的答案~這種設定,莫非就是主角擁有與生俱來的主角威能吧?總而言之很期待的!

arrow
arrow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