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3753759  

推定了時間  卻說不準理由

一夜星斗下垂思滿原野的困惑

是繼續筆直地走呢  還是轉向蜿蜒幽暗的蘆徑

我只知道該是時候放下身後的呼喚  別再回頭

 

我用月夜、花楸和微雨形容了相遇

讓晨霧和冰霜記錄他的面容

他就像暮夏的驟雨打穿了我的心

像冬季的風暴踏入了我的生命

火花一樣  閃著北辰的光

一如他淒絕的名字  那河早沒了他的影子

 

於是我選了沒有星光的小徑  腳步放輕

若我死去  將不動天地分毫

這是一個悲痛的詩人、冷漠的放逐者和失去一切麻木的絕望

仰望天空求一顆星的隕落

那會是他嗎  抑或只是空切的願望?

我試著不哽咽出聲

 

晦暗的夢裡傳來思念至極的呼喚

酸酸的、苦苦的,謠歌一樣企不可及的

冰冷的額緩緩貼近  在肩上沉重地靠著

和日出、晌午、冷夜一樣  篝火上熾烈的聲音催我動搖

別再回頭了  那是一個不該去的地方

 

我在水邊看見另一個人的倒影

隔著漣漪  漣漪  漣漪

一圈一圈劃開了塵封的傷口

現實在虛幻之境出現

 

你也是不經意路過這裡的  對吧?

你就像一陣微風吹進我心房

像彩虹前的小雨點滴在旁

陽光一樣  柔柔的溫暖、切切的照護

你在幽暗的這裡帶來光亮  我該擁有嗎?我曾一度迷惘

 

因為曾傷的太重  走在曲折無涯的小路上

再度回到陽光下  忐忑不安  害怕一丁點的黯淡

我不該要求永晝  日不落美好的像傳說

有你淡淡的微晞就是幸福

我被你的承諾深深的感動

 

你說的  最後的三分之一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讓我願意託付接下來的路給你

那你呢?我低低探問

你願意陪著任性的我並肩齊行嗎?

你願意讓認真的我愛上你嗎?

 

三分之一是無發推卻真心的傾慕

三分之一是等見面了以後互換的誓約

然後三分之一  是我害怕擔憂的心情

誰知道失敗是不是就是等於失去  我不想輸

我再也輸不起這個賭注

 

問你是為了什麼陪同我接續這段旅程

在冷冷的水旁  模糊的倦意下

你告訴我是因為歌聲

我也問了自己為什麼點頭答應

隔著迷霧  在冷冷的水旁

我數著圈圈漣漪  止不住落淚

 

所以你來到我身旁  抑或我向你貼近

這樣隔著一通電話的距離

要知道

分隔遙望必掛肚或斷腸

依身併坐必心跳或心傷

你認為呢……我也就那麼一次經驗

以往寫的都是在水邊

 

所以這次  我將傾盡生命來感受你

我留了超過一半的心給了他  別生他的氣

他不會因為你而減少份量  但我的心會因為你增加空間

我無法也不可能忘記他  你知道你也體諒

我會挪一個空間讓你進來  謝謝你

路途未知且遙遠  你說  我也相信著:

 

 

 

 

 

「我們會一起走下去。」

 

 

 

 

呵呵~最近有點新的生活元素,真的,很幸福^^

p886430896  

上次看了新海誠導演的【追逐繁星的孩子】

光看片名真看不出這是一部少年動畫啊!

 

p1319941446

 渡瀨 明日菜(アスナ)

喜歡在山間遊玩的活潑少女,在學校的成績也很優秀。

小時父親過世後便和母親相依為命,因為母親十分忙所以一手包辦家務,比起家齡應有的更成熟,但心中某處也會感到寂寞。在接收音樂節目的訊號時,聽到了瞬最後的歌。

被來自雅戈泰的少年瞬所救,成為到傳說之地的旅程的契機。代替二極體用的礦石其實就是歌薇絲的碎片。

女主角,很可愛~

日文版配音很好聽~可是名字真的讓我有點沒那麼浪漫的感覺哪~

 擄獲兄弟倆的心,天真可愛的個性就是最大優勢吧~

    

 

 

p1319941950

 瞬(シュン)

心的哥哥。在雅戈泰出生成長。

被付予守護者的職責,把因太長命而發狂了的克查爾特殺掉。因為太憧憬地上世界,打破規矩帶雅戈泰的鑰匙歌薇絲前往地上,為了尋找想見的人

救了被克查爾特襲擊的明日菜,但因為到地上並不輕鬆,且原本身體已經不好,和明日菜相處幾日後便去世。

最後的歌剛好被明日菜聽到,覺得已經沒有遺憾。在去世前給了明日菜「祝福」。

在前20分鐘就出局的男主角,跳崖而死,總有點於心不忍 

若有似無的兄弟情在片中貫穿,很喜歡^^

 

  

   

 

 

 p1319950011  

 心(シン)

 
瞬的弟弟。因為哥哥在地上遺留了進入雅戈泰的鑰匙歌薇絲,所以接受了取回鑰匙的任務前住地上。

外貌和哥哥瞬十分相似,但比哥哥更直率,眼睛和頭髮的顏色不一樣,也比哥哥矮了點,比起計劃他會選取行動。

從少父母雙亡,和瞬一起被村裡的人養大,對村落深存感恩。後來幫助明日菜阻擋追兵,也因此違背了村子的命令。

一直覺得他很像地海戰記中的亞刃殿下,而諸多橋段中行為神似魔法公主的阿席達卡...

 

 

 

........我的初戀情人啊!

p1317689416  

別人整理的,我看到忍不住大笑XD!!

比如割髮離村那段,簡直是Ahitaka上身啊!我看到止不住大聲尖叫啊(我妹翻了個白眼說我好吵顆顆)!!!

  p1332922587

  movie11ht0亞刃/黎白南

無法抵抗憂鬱型的,尤其是年紀比我小的:目

亞刃眉毛比較粗但心比較有男子氣概(我覺得啦~),讓我聯想到APH中的英國亞瑟...噢!亞瑟!!!!

....自重自重,至於其他角色,

比如說跟明日菜一起旅行的雙面人大叔就不想介紹了=^=討厭這種不好看又不知為啥有合理理由去陰險的壞蛋=3=

最後來看一下【星を追う子ども】的片尾曲【Hello Goodbye & Hello】吧^^

  

Hel    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君に会って 今君とさよなら
此刻與你相遇 又與你別離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そして君のいないこの世界に Hello
於是 我獨自問候著 這個沒有你的世界

本当のさよならを知らなかった あの時
那時的我 還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離別

壊れゆく心は ずっと 君を探してた
逐漸崩壞的心 不斷的尋找你的身影

もしも 届くのならば 伝えたかったことがたくさんある
若是能傳達至你耳邊 我還有許多話想告訴你

全ての気持ちで君の笑顔を絶やさず 
我願用我的所有 換你不變的笑容

そばにいたいと誓うよ
許下了永不離去的諾言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君に会って 今君にさよなら
此刻與你相遇 又與你別離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そして君のいないこの世界に Hello
於是 我獨自問候著 這個沒有你的世界

想い出やぬくもりは 君へと続く糸
曾經溫暖的過往 依舊纏繞著你

辿っても見つからない それだけを見つけた
努力在迷惘中尋找著 卻只是看見那些過往

失くしたくない願い 一番遠い星だと思ったよ
原以為那不願捨棄的心願 是最遙不可及的一顆星

空は広がる 明日のように 果てないけれど
儘管那遼闊的天空就像那無止盡的明日

手を伸ばしたいよ
但我伸手觸及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君のことを いつも忘れないよ
無論何時都不會忘了你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そして この道を歩いてゆくんだ
於是 我踏上了沒有你的路途

君を好きになったときから 始まっていた この旅
從喜歡上你的那一刻起 我就開始了這趟旅程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君に会って 今君とさよなら
此刻與你相遇 又與你別離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そして 君のいないこの世界に Hello
於是 我獨自問候著 這個沒有你的世界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君に会って 今君にさよなら
與你相遇 現在要向你道別

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 & Hello

そして 君のいないこの世界に Hello
於是 我獨自問候著 這個沒有你的世界

 

...該怎麼說呢,也都過了一段時間了......快四個月了吧

看到這卡通一時間心好痛,最後的片尾雖然日文看不太懂

但聽著歌想著才剛播完的劇情,回到床上大哭一場......

生離和死別都經歷過了,現在只希望能好好活下去

結果找了這首歌只是讓自己更感傷,呵呵~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逐繁星的孩子 地海戰記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