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小錯誤:億萬大樂透.jpg  

踏出一步未知的履步,對錯抉擇一直都是沒有標準;

不猶豫也不後悔這條道路,遊戲還得繼續下去……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本令我大吃一驚+不可置信+前所未讀+幽默滿分+娛樂十足的一本書──如何閱讀這本書?在一開頭的閱讀說明如此說,一道二選一的選擇題,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生,不要回頭,相信直覺!

 

「你永遠不知道即將面臨的是什麼樣的路線,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奇蹟等著你。」

 

故事的背景是:在某一天,你突然中了二千兩百萬的獎金!一夕之間成了(超級)有錢人,而你該拿這筆夢囈般的金錢該怎麼辦。

我一路平安,穩定投資賺錢,卻在最後一刻發現受騙,所有獎金被詐騙的一毛不剩,但之後經營的營地停車場讓我度過了舒適的晚年……在看過其他版本的結局後,會發現這其實是個不錯的結局……

一步一步慢慢走,我選擇的是挑一個小心的經紀人、一個風險極低的投資、幾乎節儉的不花費……但最後居然情勢大逆轉,一個宣告我破產的電話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人生。

 

這讓我想到,從前學棋時,原本發展走向(相當)良好的原本,卻因為一步走錯,全盤皆輸。這本書的結局和劇情真是千奇百怪,但都是一個A或B的選擇題,後果截然不同。

 

但不論是哪一種結局,都是自己移動棋步後的結果,不亂是好是壞,承擔的都是自己的決定,不用後緩當初的選擇,畢竟未來是這麼多的變數,而我們向來無從得知。

 

可以試試其他的遊戲結果,真的是一個念頭改變一個故事。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我不到十五分鐘就結束了我的命運(冏)。在看看與當初相異的決定,我可能會變成路邊的小磨菇、半死不活的千年屍、或是在荒島上孤單的餓死,怎麼想這些結束的方式都令人有些啞然失笑啊(茶)。到現在也還沒玩完所有的結果,只能說人生真的是驚喜多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小錯誤:億萬大樂透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