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竊盜城.jpg  

一起精心策劃的搶劫就這麼突然闖入她的生活

面對生命中心動的男人  等在真相後又是個困難的抉擇

 

波士頓海灣銀行的經理克萊兒.基瑟,在三十歲生日這天銀行遭到挾持。搶匪的手段俐落,聰明而毫不猶豫地行動,將協理打成重傷,又劫持了克萊兒作人質,

在逃跑後消失無蹤。

 

曾經前途一片看好的曲棍球之星道格.麥克雷,因為某個事件而如他父親一般進了監獄。他與三個夥伴組成極有紀律的搶劫集團,情同手足的兄弟之情,謹慎思慮才出手的規定,讓他們無往不利,在這個險惡的環境中生存下去。

 

他為這次搶案的匪徒之一。守則之一說不能再靠近與搶案發生過的任何東西,然而道格卻在這時愛上了受害者,在洗衣店的談話絕對不是巧遇,他渴望接近,另一方面卻知道這只會讓他身陷危險。面對過去的後悔陰霾,此時同伴對他的冀望期待,還有自己對愛情的需要與真誠,他來到了下決定的時刻。

 

負責調查此案的亞當.弗勞利,也愛上了這個頗有風韻、內心受傷的女經理。想給她一切保護,但已有另一個男人踏入她的生活。隱隱約約聞道陰謀的味道,秉持著正義信念的他正一步步接近真相。

 

幾乎是一口氣讀完,看到三更半夜……犯罪過程迷人,精采有力的鋪張,矛盾的動機牽動讀者的情緒,無一處讓人停下歇息。而三大角色(其實也可以是四大,還有一個搶匪傑姆……不過他是比較後面的,也有點可怕= =稍後會提到)FBI探員亞當.弗勞利、銀行經理克萊兒.基瑟、搶匪道格.麥克雷,在犯罪的開場幕之後開始令人目不轉睛的對手戲,進而架構出了這部小說。

 

一開始很喜歡那個FBI探員弗勞利,一來是因為對FBI從小到大的夢想,二來是因為弗勞利內心的OS心裡話。

 

在他安慰克萊兒時,遞外套給她的OS

「(如果早知道今天要會有女人穿他的外套,就會挑件新的。)」

在逮補現行銀行搶犯時的OS

「聯邦調查局!(脫口而出的剎那間感覺很過癮哪!)」

我看到時忍不住噗哧笑出聲,這名外表冷靜的探員的OS總是讓我挑眉啊……

而另一名男角就身世坎坷了,除了搶匪的身分,還有悲慘的過去。最後和克萊兒的戀情也是沒有結果,在最後的孤注一擲,他失敗的結果宣告了他的結束。其實看到最後還不是很清楚,但能大概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吧!一如書名「竊盜城」,這個查爾斯鎮曾因不良份子聞名,但在城市發展中煥然一新,然而巨大的改變衝擊了當地的居民,兩個階級壁壘分明,社會上的問題也隨之而生。

 

不過呢,就整體而言,RA認為這還不算太黑暗的書,節奏時而輕快,時而沉重的令人省思,但這是一本好書,也是不容置疑的~

 

另外,也是在看過書之後,才知道原來早有電影啊!在此為自己的知識貧乏小小哀悼一下……附上相關圖片,也希望沒看過的朋友一起來認識這本精采的犯罪小說!

竊盜城2.jpg  這是電影!圖中那個是運鈔車喔!(好傳奇啊...)

*感謝馬可孛羅李小姐提供試讀機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竊盜城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