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51922982713750.jpg  

一條龍魚的噬吻串聯起兩個完全不同的靈魂

逐漸失去自我的女孩為了解未來而踏上的冒險

 

來自多姆奧伊的使者造訪了鍛冶村,從此改變了雪芙兒的一生。

 

原以為這是光榮地被選中的少女,進了城才得知,這是獻出魂魄讓病危的皇太子續命。雖然光榮,卻是一命換一命的困難抉擇。相較於另一名被選中的孩子,雪芙兒毅然決然接下了皇室的請託,前往祕法大國奧拉,在那裡接受魂源的轉讓儀式。

 

在近衛隊長吉爾達.雷的護送下,雪芙兒和梅比多爾杜王子踏上了旅途。然而,即使重重戒備,在遭遇謎樣船隊「鳳旅團」的襲擊之中,梅比多爾杜王子幾近枯竭的「火魂」仍抵擋不住攻擊而摧毀。反過來地,同樣傷重的雪芙兒接受了王子的其他魂魄,而得以繼續活著……

 

面對生死的巨大轉變,雪芙兒害怕的不想見到任何人,除了一名喪失了記憶的神祕男子「伊達」──一個在鳳旅團突襲時保護了她的草藥引導師,陪伴著雪芙兒。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一日雪芙兒不經意的發現,原本世代繼承的淺棕色眼瞳,竟變成了阿爾多哥王室──梅比多爾杜王子那般,像青苔一樣的鮮綠色……

 

充滿奇幻風格的背景,充斥著七月亡魂……呃咳,是七種魂魄的術法,為整本書的開始和結束。原本替死的平凡少女雪芙兒,意外機緣下反而成為那個「活下來的女孩」,只能說上天愛作弄人啊!在世俗眼光中,或許一個王子的價值高於一個平民,但對於生命,應該說它們是不可比較的吧!講到生死價值觀,RA忍不住推薦一系列的書名曰「地海傳說」→宮崎吾朗導演的『地海戰記』原著小說,講的是生命存在與死後世界,若人類打破天定的規則,失衡的世界又會如何?啊啊,扯遠了……回到生命魔法,因為可以奪取別人的魂魄,所以壽命可因此延長……感覺就像吃東西,奪取能量,化為己有,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不過想想其實也滿合理的,畢竟"死亡"本就是令人類感到未知而恐懼的,為了活著而近期一切手段,也無不可吧?

 

若分析書中的人物……從主角雪芙兒說吧!很典型的設定,受到大家輕視的平凡少女,突然某天魚躍龍門,和皇室有相當親近的血緣,但卻必須犧牲性命來成就他人,為了不再被看輕而慷慨覆命,但一連串的巧合讓她變成英雄……好吧,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撓頭)這樣的設定也太普遍的,顯不是那麼有新意,但魔法設定本人是還滿喜歡的,不過講的有點複雜,花了點時間才理出頭緒……

 

少女和英俊挺拔的近衛隊長吉爾達.雷,不經意擦出的火花也為故事增色了不少呢!不得不說雷隊長確實為騎士的楷模,貼心有禮,武藝高強,最重要的是置死地不畏懼的凜然勇氣啊(豎大拇指)!在最後要被施以祕法而放血那段,還真的一度以為他會就此壯烈犧牲呢~最後算是好結局吧!而少女也為了冥冥之中的宿命,踏上未完的旅程……

 

報名試讀時先是被封面震懾住了,這畫的真的很棒啊!續集也十分吸引人的好看啊!推薦的一本書喔!

附上後續的封面--超讚的啦!

F23_20110713044838536.jpg  F23_20110713044847804.jpg  

 *感謝三采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魚少女1破曉之書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