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42729889683750.jpg  

永恆於輪迴中不去的靈魂

擦身而錯的愛情總是犯下相同的錯……

 

從小反覆在夢境中看見的幻象,海雯被故鄉的人視為惡魔附身。夢境中那個令她魂牽夢縈的男子伊森、熟悉卻不曾踏足過的街道巷景,令她既是害怕卻又無比好奇。

 

在奶奶伊茉珍的脅迫下,海雯必須每天向那個討人厭的提摩爾牧師報到,聲稱要去除她不潔淨的念頭。

 

但當她和鎮上唯一的朋友──畢優談起此事,意外在電視看見一名與伊森神似的年輕男子──一個有錢的富家獨生子。他們最後決定離開這個將他們兩人視為異端、充滿敵意的小城,要到紐約尋找這名與海雯的夢中愛人一模一樣的伊安.莫若先生。

 

原以為這是個單純講述兩人艱辛愛情之途的種種,不過其實從一開始,就有意無意地向讀者透漏,海雯的夢境其實就是她前世的記憶。時間追溯到幾千年前,一場君王與男僕對王妃的感情爭霸戰。獨占慾強烈、不想任何人看見她容姿美艷的王妃的君王,將妻子終日深鎖於房裡。

 

時間過去,人們逐漸淡忘了王妃,但在一次宮廷大火中,只有一名男僕記得那名悲傷的女子,他帶著王妃離開那個不自由之地,為她療傷,身體和心理的傷,而王妃有漸漸愛上了這名善解人意、對自己呵護至極的男僕。但君王當然不可能善罷甘休。追了幾千里幾百次輪迴,依然得不到王妃的人,和她的愛。唯有王妃重新愛上他,才會解除她對男僕的追尋與相戀。

 

這一世的伊安也同樣苦苦尋找她的王妃──海雯。但神秘的前世姻緣組織──銜尾蛇學會,危險地介入兩人,甚至賭上幾條人命,只為得到那個心早不屬於他的女人。

 

如此淒苦的戀愛故事,放在現代社會的背景中,總覺得少了點浪漫啊!雖然輪迴戀愛的故事很神話,描寫上卻不是那麼的完整,就這點上覺得有點可惜。就像是個追逐爭戰,力量與決心決定勝利。君王亞當擁有的是絕對的強勢力量,伊安握有的是絕不輕言認輸的毅力。而既是盟友又是敵人的銜尾蛇學會,對兩人的處境更增添變數──這部份是相當緊湊逼人的!環環相扣的計謀,在操弄下進行著利用與被利用的循環關係,一如他們難解的恩怨,不斷上演。

 

伊安對海雯的愛是貨真價實、毫無猶豫的,但多疑而容易受傷的海雯一次又一次的不信任,讓他心神俱疲。但在最後,海雯終於願意相信她的靈魂伴侶,書末最後的轉折之後,他們終結連理。

 

想到之前宇峻奧汀的一款遊戲──幻想三國志2,說的也是前世愛戀。在看這本《永恆一族》時,就會浮現一個情景:楚歌臥坐在黃泉彼岸邊,摺紙一朵又一朵的紙海棠,等著,伊人踏水歸來……

20090925124643_8750s.png  

*謝謝遠流出版社和金石堂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恆一族 幻想三國志2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