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jpg  

凌晨433的記憶洗牌

一次又一次的忘記與預見未來

 

十六歲的少女蘭登.朗恩,得藉由昨日的筆記來提醒過去遺失的記憶。在夢境、過去與未來之間周旋,而其中的模糊地帶似乎重要卻莫名隱藏起來。

 

重新回憶,每次的閱讀都再一次體驗的感情,對她而言,究竟是怎麼樣的感受?

 

不存在於過去與未來的男孩突然闖入她的生命,英挺帥氣、幽默迷人的路克迅速擄獲她的芳心,但為何筆記上的文字要將他刻意遺忘?

 

而早已安排好的命運路途,蘭登該如何避免她最不想面對的傷痛?

 

 

這本書啊......

說真的一開始根本看不懂他在寫啥= =

甚至覺得有一點詭異(在她回想的部份→嚇!)

不過看了好幾遍

才發現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在改變未來這點上,RA倒是滿喜歡向達倫著作中『向達倫大冒險』所講述過的概念──

在改變了這個未來,但是否有其他未來正平行運行著?

時間與命運一直是獨立運作,就算改變了,在這浩瀚時空中,事件仍會進行原本的路徑?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說法啦~

畢竟,

能預知未來、甚至插手干預

感覺上似乎是違反了宇宙運行的法則

………………………………..

........不過........

就女主角能預知未來這點,

本身就犯規了不是嗎?(笑)

 

蘭登.朗恩會忘掉每天發生的事,也因此她會用筆記紀錄今天,以方便明天的自己能記得要做什麼、要記得什麼。

 

故事從手機壞掉開始。因為這樣,所以蘭登忘了帶體育課的運動上衣,因而邂逅了一名帥氣男孩──路克。

 

一見鍾情的他們陷入了熱戀,但每天忘記的蘭登,卻在生活與感情路上感到無比的困擾;而預見男友的死亡,更是讓她不知所措。

 

這本雖然不厚,但書名相當的吸引人啊!究竟「預見未來」是怎麼樣的感覺?雖然這類書名內容不外乎會說到主角試圖改變未來的事件之類的,但本書充滿小民氣息的用語和最後的結局,都讓這本書不會太流於俗氣。

 

男女主角的戀情也較一般人的崎嶇坎坷。雖然不是生離死別但明明就在身邊卻不記得每日的曾經總總,更是叫人疲累啊!但就如「我的失憶女友」,路克耐心而細細守護蘭登的「健忘」,並幫助她,勇敢面對悲傷的過去及可怕的未來……

 

每次換章後的新的記憶碎片,不僅填補了蘭登的過去,也讓讀者們又向真相跨進一步,而最後路克的未來生死,更是讓人期待後續的發展啊!

 

*感謝大塊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