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82802923258750.jpg  

  層層迷宮阻隔的究竟是危險的怪物,還是令人不堪面對的真相?

用謊言和欺騙建築的石牆對年輕的他們是殘酷還是慈悲?

以正義為理由的行為在染血後還是不是救贖?

毀壞了的世界還剩下什麼讓他們值得期待?

一切似乎從零開始,但等號的兩邊有太多的無限和未知數,

用人命寫下的算式漫長得讓人想放棄,

是不顧一切要知道答案的決心讓他們走到現在,

已經失去所有的他們要如何付出命運索取的代價?

 

湯瑪士箱子中爬出,來到一個被稱作「迷宮幽地」的怪地方。清一色的青少年和巨大迷宮成為他新生活的重心,但一個又一個的謎團和恐懼伴隨著喪失記憶的空洞,它既無助又不知所措;即便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活著,他卻能隱約感覺到,自己肩上揹負的那份重擔……

以詭異的背景敘述起頭,謎樣身分的一群人為角,未知恐怖的怪物和新奇的字彙,都有種奇特的魅力讓人繼續閱讀下去,想和主角湯瑪士一齊弄清楚這些東西。

每晚移動的巨大石牆和殘忍怪異的鬼火獸,是構成劇情的主要元素。而隨迷宮衍生出的職業『飛毛腿』的任務就是進入迷宮畫出地圖,帶著其他人離開這裡。

湯瑪士有很典型的主角風範──他聰明、勇敢,而且有著未知的身份和謎樣的過去──雖然說這一大群孩子都具備這樣的特質,但與眾不同的是,湯瑪斯多了另一項:他總是懷抱希望,永不輕言放棄。也許是身處在這樣困厄的環境,也許一切的情況都糟到無以復加,但他仍樂觀地,為每一個為生存而奮鬥的戰士打氣加油。

我想,是人都會害怕,但英雄與一般人的差別,就只在於面對困難之後明白如何克服。雖然要面對的是可能無解的答案,但他選擇的是主動反擊,他不屈於命運的安排,他決心要改變一切。

這樣的主角總是能把劇情帶入最高潮呢!他在規律的貧乏無聊中打破規矩的框架,勇於突創,也是因為這樣他們才在不可能之中發現了可能,儘管賠上的代價極大。

而書中有另一點同樣引人深思的觀念,就是他們其實是一群被實驗的人,因為迷宮外的世界已經瓦解,需要一群優秀的人來"拯救世界"……總而言之就是這麼一回事。但那些科學家剝奪了他們的記憶、家人、所擁有的一切,以正義為理由,名正言順的進行殘酷的迷宮試煉。

我猜想,當初湯瑪士一起參與設計迷宮時(哦哦,我看到這裡時忍不住驚叫一聲!),雖然他依稀記得是非自願,但或許,當初他加入時懷抱的信念就是犧牲一小群人,成就大多數人的利益。畢竟是攸關人類存亡的問題,而且還是挑出來當英雄的,即使過程血腥而殘酷,但這卻是必要的犧牲。

若是當事人那當然不願意,可以說兩方人都是相當自私的。生命是獨立個體,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另一個人的生存與否,每個人都該為自己做主,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

包覆在正義與理性下的真相,並不見得能被接受吧!即使是為了拯救所愛的世界…….那還是奉獻自己吧!無論如何都要有所動作的,不然一切都不會改變,不會好轉。

最後一頁的內容真是讓人吃驚的快吐血……原來,一個故事結束後等待的是下一個故事啊!看來,第二集也會同樣精彩呢……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迷宮 正義 迷宮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