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陸篇 戰俘§


「唔,頭......好痛。」赤薩從地板上做起,發現自己位於一座小房間中,只是圍在四周的的不是牆壁,而是令人不舒服的一根根木頭。


這根本就是間囚房!


赤薩發現德瑞分不在附近時,慌亂的爬向門口。

「這是什麼地方?德瑞分呢?」問向一名看似警衛的樹精靈,赤薩不安盯著她。

「什麼?哦......你是那些新來的。我們把你從藍髮精靈的屍體底下拉出來,然後把你帶來伊露蘭。在我們想好要怎麼處置你之前,你必須先待在牢裡。」經過的樹精靈守衛,看了赤薩一眼並回答他。

「讓我出去!」

「閉嘴!這裡是由典獄長瑟莉雅,只有她才能決定要怎麼處置你。我要是你的話,就會低著頭畢恭畢敬,不要讓他發現你正在求東求西的。」樹精靈守衛如此恐嚇他。

「我脖子上的這個環是什麼東西啊?」赤薩指著自己脖子上的光環,它就像是一條狗項圈,非常討厭!

「這是『服從之環』,它可以限制你的行動。所有的囚犯都要戴著它。」

「我是囚犯......嗎?」

赤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他有史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失敗的一次任務。

竟會被抓成俘虜,而且德瑞分還命喪戰場......


無視樹精靈守衛的離開,他毫無頭緒的沉思著。

 

「嗨!看來我們還會在這兒多待一陣子,最好對彼此友善一點。」隔壁的牢房中,是一個人類女囚犯,她應該也是在同一場戰役中成為俘虜的。

「是的,我是赤薩。我想一定是那些下流的魔登在戰場中把我打昏了。」赤薩無力的回答,他其實並不想說話。

「大家的遭遇都差不多。我想,一旦他們佔領神殿以後,我們可能就是犧牲品了。」

她用下巴指了指外面,只見一些樹精靈抬著傷患放進牢房。


「......那些魔登雜碎......把我留在這裡等死......」

「......可惡的魔登,拋棄了自己的軍隊......嗯哼哼......」

 

「神殿......我看見的那個是......法帝斯嗎?」赤薩努力地回想腦中的那片模糊,卻是徒勞無功。

「沒錯,那個該死的法帝斯!害我們現在卡在樹林裡,被那些會走路的樹葉關起來。他們竟敢這樣拋起我們!」

「所以,這就是樹精靈的城鎮?也許我們可以想辦法逃出去......」

「這我倒蠻懷疑的。這個戴在我們脖子上的爛頸環似乎可以在我們行動之前,就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之前住你那間牢房的拿碗丟守衛,可是在碗還沒掉到地上前,他就死了......唉!......」

「嗯......」

「不過,看來這些樹精靈不怎麼聰明嘛!竟然沒有好好地看守我們,我保證我一定可以很快逃出去!」女囚犯見赤薩憂愁的表情,忍不住想給他一些鼓勵。

「噓!典獄長來了。」另一房的一個半巨人,小聲的警告他們。

 

整間牢房的囚犯都站了起來,拼命的往大門看去。

瞪視、懇求、好奇的眼光全落在那方向。赤薩五味雜陳的心情,實在是沒有動力去看,不過,基於他原本好奇的本性,他仍像其他人一樣,努力的想將頭探出牢房外,一探究竟。

 

嘎嘎嘎嘎。


大門漸開,大家依稀看見的是,兩個模糊的身影。

 


※  ※  ※  ※  ※  ※

 


「該死的樹精靈!快,歐萊姆!她正在跟那個精靈說話,現在是個好機會!」

離門口不遠處,有一男一女的囚犯在修築地板,他們一見典獄長來了,迫不及待的採取行動......


金髮男囚犯悄步接近典獄長,舉起手中的工用鐵鎚,往典獄長擊去!

典獄長只是面無表情的回頭,伸出張開的的手掌,也不見她有做什麼動作或唸什麼咒語。


男囚犯像是被勒住脖子般,呼吸困難。

他任由手中的鐵鎚掉到地上,雙手緊握脖上的「服從之環」,跪倒在地。


不到一分鐘,他已窒息倒地。

 

「該死的東西!我警告過他要是他想傷害樹精靈會有什麼後果。這種人根本沒有任何價值!」典獄長繼續向內走,並向身旁的恩嵐說著。

「不要那麼急躁嘛!瑟莉雅,我預知在這些囚犯當中,有些人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重要的角色要扮演。像是這個可憐的傢伙,我知道我們可以信任他。」恩嵐走到赤薩的囚門前,深邃的眼眸盯著他。

「恩嵐,我不知道耶......如果幫了這個傭兵,搞不好他就有能力把我們都殺了,這樣會危害到整個村莊的。」

「就當是幫我一個私人的忙吧,給這個犯人一次機會。」

「......我的朋友,如你所願,我會照做的。希望你能夠找到你在追尋的東西。」

「納馬爾依,梅隆敏。下次見了。」恩嵐說出精靈的感謝語後,先行離開了。

 

典獄長瑟莉雅走到赤薩面前,緩緩的說「囚犯,精靈恩嵐似乎很信任你,可是我只信任你脖子上的『服從之環』。」

「囚犯?我現在是囚犯嗎?」赤薩站直的回話,這讓典獄長有點兒不舒服。

「我們的軍隊在站場上遇見你。你很幸運,居然還活著,不像那個藍髮精靈。」

「......德瑞分死了?他一定已經預知到這件事。我的東西在哪?我的勳章......」

「你在幫法帝斯戰鬥,所以你是伊露蘭樹精靈的敵人!你朋友的死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除分你能證明你不再效忠法帝斯,要不然你的勳章就是伊露蘭的財產。」典獄長忿忿的說對赤薩說著。

「我並不效忠法帝斯。我只是一名受雇的傭兵,而且法帝斯付的酬勞還不錯。」赤薩看似毫不在乎的說。

「那是因為他負擔得起。那怪物夷平我們的神殿,還搶走我們的寶藏!他一天比一天富有,就是因為他有想你這樣沒有靈魂的傭兵在幫他啊!」

「當錢包愈來愈輕時,填飽肚子比實現理想重要多了。」

「真感謝你還有你的雇主,我的村子被掠奪一空!而且『生命之艾紀斯』也不見了。」


典獄長輕輕嘆了口氣。

「不知道為什麼,恩嵐要求我寬厚地對待你。我有個工作要給你。」

「妳要我做什麼呢?」赤薩興奮的站起,看來他已是迫不及待的想跑出這緊悶的牢房。

「去向武器工匠拿『磨刀石』,然後把它們帶到北門外的哨站去。」

「哨站?是那座神殿嗎?」

「不是,海岸神殿是存放『生命之艾紀斯』的地方,那是來自第一紀元的強大聖物,而且還會保護我們。現在,你最好乖乖的聽話。去拿磨刀石吧!」

「好吧。我想,我脖子上的服從之環沒有讓我選擇的餘地。那勳章是我僅有的東西了,我一定要把它拿回來。」赤薩走出了開啟的牢門,伸了伸肢體,臉上又充滿了精神。

「那也得看你的表現,囚犯。你要感謝恩嵐幫你說情,還有,我勸你最好避開叢林裡的動物,如果你被他們咬了,就會染上瘟疫。快走!不要讓我後悔給恩嵐這個人情。」


典獄長說完,逕自走向大門,離開牢房。


「等一下,城外有感染瘟疫的生物,如果你不保護自己的話,根本到不了哨站。去那拿些就裝備吧,雖然它們很簡陋,不過至少可以增加你活命的機會。」

樹精靈守衛好心的告訴赤薩,指向門旁的桌子,在上放著許多的「樹精靈裝」。


「嘖!」赤薩看著這些裝備,只不過是用樹葉的韌根及籐做成的輕便皮甲。


「我的武器呢?」赤薩用力喊著。

「耶?典獄長沒跟你說嗎?你的武器也被沒收了呀。」


「啥?」

 


※  ※  ※  ※  ※  ※

 


最後,赤薩板著臉孔,聽從典獄長的命令,到武器店自己選武器。

 

(《夜之陰影》套裝中的雙刀,這小子竟然會擁有!這種上等的武器,必須等到我可以信任他的時候,才能還給他。)

 

這是典獄長看著忿而離去的赤薩身影時所思考的。

 


「喂!我來拿磨刀石。」赤薩搭乘纜車離開牢房後,發現大廳就在不遠處,他立即跑去找武器工匠。

 

基本上,樹精靈的城鎮就是以這大廳為中心,而樹精靈們的各個重要地點,亦必須先到大廳這兒,在沿著大廳外圍尋找自己想前往的纜車。

樹精靈他們將城鎮建在叢林中,所有建築物得依照每棵巨樹的成長而做變化,大多都選較粗的樹幹當支柱,而支撐大廳的更不用說了。


不僅如此,他們還建了許多的小平台,目的是為了能在各高低落差的地方之間,做個轉接點。

像這些每個至少離地面五公尺的巨大建築,甚至到十幾公尺以上,都是樹精靈們的巧手打造出來的。

 

就連赤薩這種流浪多年的傭兵亦不得不為之驚嘆。

 


「你是瑟莉雅的囚犯吧!吶,拿去。哨站你從北門坐纜車離開後就會有人去接你了。」武器工匠正忙著打鐵,無暇去管一個囚犯。

「喔,那個......我還要挑些武器。」

「瑟莉雅說的?」

「嗯......」

「又要來撿些破爛?你自己去舖上挑吧!」武器工匠用下巴指了指她攤位上陳列的武器,示意赤薩趕快拿,別一直煩她了。


(真是......天哪!就沒有好一點的嗎?)


赤薩看看,不禁皺起了眉頭,對桌舖上的武器完全沒輒。


生鏽、斷裂、彎曲......

他只能無奈的在一堆「廢鐵」中,找到一把還可以勉強使用的單手劍。


又跟防具工匠苦求到一面小鐵盾,他就準備好要出發了。

 

看到自己這個樣子,他不禁想到德瑞分。

 


(我會活下去的,德瑞分。總有一天,會為你報仇。即使是戰俘的身分......)

 

 

 

 


§第陸篇 戰俘§──完‧‧‧敬請期待──§第柒篇 魔登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