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參篇 信念§


「現在,我宣布所有傭兵在正午時分出發。首先第一、四、五小隊先出發,二、十小隊隨後,再來......」

魔登長官用可怕的沙啞聲音宣佈著,德瑞分專注的聽著,赤薩卻是漫不經心。


「欸,德瑞分,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我們是第四小隊,第一個。我拜託你,仔細聽注意事項,並看看契約。」

「反正,每次的內容都一樣嘛!」

 

契約中,重要的事項大多都會寫清楚,但各地的仍可能會有異同,例如某些人類領主會禁止你亂捕獵,而魔登則可能有完成的期限限制。

不管怎樣,傭兵的死活絕不關傭主的事!即使你斷手斷腳,傭主只會看你任務完成了沒。

 

「魔登他們說,和樹精靈對抗感覺怪怪的。」

「我聽說法帝斯拼了老命想要佔領山丘上的神殿,今天一定是個又長又血腥的日子。」

「小心一點,我聽說反抗軍正頑強地防禦法帝斯想要佔領的那個神殿。」

「我們今天一定會拿到酬勞。」


人群底下的噪音愈來愈大,


「好了,你們可以開始行動了,真是一群渾帳!」

魔登長官大吼著,這讓赤薩更加地不爽了。


「煩死了!」

赤薩站了起來,跟著已走到門前的德瑞分。


「赤薩,作戰方式跟以前一樣喔。」

「沒問題!」

德瑞分和赤薩看著緊閉的大門,一顆顫抖不已的心,讓自己不禁笑了出來。

 


※  ※  ※  ※  ※  ※

 


嘎嘎嘎嘎。

大門漸開。

站在門前的傭兵各個摩拳擦掌。


「骯髒的蛆蟲,你的動作還真慢啊!你可不要以為這是份輕鬆的工作!我們一定要在天黑以前攻下海岸神殿!你們快給我前進!」在魔登看門兵的驅使下,三個小隊衝出大門,赤薩和德瑞分排第二個小隊。

「赤薩,等一下,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我覺得我的勳章變重了,它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再前進了。」德瑞分語重心長的說。

「別再胡言亂語了!那勳章只是你姊姊給你的漂亮小玩意兒而已。我們還有工作要做,別再想那種事了。」赤薩不當一回事的回答。


「我們可不是付錢讓你站在那裡發呆的,快點前進!」

魔登士兵再一次警告他們。

 

就在這時,門外突然有了驚人的巨響!


轟轟轟轟轟轟!


傭兵們所站的圓形空地前方,有條筆直的的通道,應是通往目的的唯一道路,但就才在路口的土地突然裂開!

只見一個螺旋狀的巨大貝殼鑽出,造成這場大震動!

 

「那些骯髒的樹精靈又召喚了一個螺!就是你們!快去將那玩意兒給我毀了!」魔登士兵說完之後,就將大門緊緊關上。

 

從貝殼口中,竟開始爬出一隻隻纖細的怪物!

彷彿是用樹枝做成,等同一般人的高度,雖然看來脆弱,但在經驗豐富的戰士眼中,卻也知道一個簡單的道理:對任何怪物皆必須保持警戒心!


「那是『樹葉怪殺手』!」最前頭的士兵喊道。


只見緩緩爬出五、六隻,傭兵們仍都沒進攻動作,只擺出防衛姿勢,等著樹葉怪的行動。


但樹葉怪只是慢慢的向他們逼近,連像樹枝的手都沒舉起。

 

但總是會有一方先行動。

 

站於後方的德瑞分和赤薩清楚的看到,最前面的大劍戰士已忍不住了!


他迅速舉起大劍,朝著停下腳步的樹葉怪砍下!

砰!

一劍落地,從樹葉怪頭部直落至下,重大的一擊!

「哼!」戰士冷笑一聲。


「快後退!」一個女弓手大喊並將箭矢搭上弓箭。

 

太遲了。

 

在被劈成一半的樹葉怪後方,一道橫光一閃而過。是遞補上的另一隻樹葉怪。

大劍戰士還來不及拔出嵌在地上的大劍,鮮血就先從脖子噴出!身軀向後到下。


女弓手看準了時機,射出迅速的一箭!直插入頭像一片大葉子的樹葉怪。


啊啊啊啊啊!


樹葉怪發出一聲嚇人的尖叫,跪到在地上,並隨之腐化。


其他的樹葉怪見狀,雙腳微屈,進而彈跳了三公尺高!


「快躲開!」

所有人迅速移位,看見那些樹葉怪落在自己剛才所站的位置,尖銳的細腳插入地面。


「可惡!」德瑞分拿起掛在腰上的鐵鎚。

正當德瑞分預備的時候,一個身影從身旁閃出。


赤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德瑞分背對著的樹葉怪,抽出背上的雙劍,將樹葉怪斬殺!

他咧開了笑容,對德瑞分說道:「你慢了一步,老兄。」

 


※  ※  ※  ※  ※  ※

 


他們最後破壞了樹葉怪殺手螺,使它不會再生出更多的樹葉怪。

先出發的這九名傭兵,卻也只剩下五名而已。


他們繼續向前走,一路上除了看見許多的殘骸、火堆之外,並沒有什麼怪物再出現了。

在一位法師的提議下,五人在某大柵門前停下休息。

 

「呼,好累。」赤薩呈大字型的躺在地上放鬆,呼出一口氣。

「嗯。」德瑞分則盤坐著閉眼休息。

「欸,你們組隊有多久了啊。」赤薩突然轉頭問向另外三人,想找些話題讓大家放鬆。


他們三人面面相覷,其中一人先說話了:

「我的名字是帕魯德。旁邊這位法師是我從二十幾歲就認識的,應該算我徒弟吧!現在我都快四十了,我們卻還是個傭兵。」


「喔,那妳呢?」赤薩問坐在最旁邊的一個女弓手,她就是一開始攻擊樹葉怪的那個人。

「我的隊友......就在今天......全死了。」


「呃,抱歉。」赤薩一臉尷尬,對著她說聲抱歉。

「呵,說什麼抱歉呢,我要恨就恨那些樹葉怪吧!我與我的隊友,都只還算是新手,卻被分派到這裡,只能說是運氣不好吧!」那女生嘆了口氣,突然好像驚覺到什麼,迅速站起。


「赤薩,小心。」德瑞分也站起,注意著週遭的動靜。


「嗯?」那位二十多歲的年輕法師,發現自己立於一片陰影之中。

 

砰!

 

一塊巨石落下!砸在地上,而法師已不見蹤影。


「這下好了,我們唯一的法師也死了!」

赤薩呼喊著,一邊躲著突如其來的落石群。


「在那裡!樹怪!」女弓手將箭矢搭上弓,指著石丘上的怪物。


他們清楚的看見,那差不多是兩倍人身高的體型,就像是一棵小樹。

如果將樹葉怪比喻成樹枝,那樹怪就是樹幹了吧!


樹怪們用粗壯的雙手,拾起一塊塊的巨石,拋向傭兵等人。


咻!


一支箭矢飛過,插在樹怪身上,但樹怪似乎不為所動,仍持續著攻擊。


「可惡......」女弓手邊咒罵邊左閃右躲,唯恐自己會像那位法師一樣成為一攤肉醬。


他們退到木柵門前,拼了命想將門推開。


但門卻無動於衷。


而樹怪們的投石攻擊似乎也愈來愈接近他們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帕魯德拔出大劍,衝進落石陣!

「我去引開他們注意!你們快開門!」他將大劍當作盾牌,硬撐住重擊。


德瑞分用圓盾擋下其他的攻擊,而女弓手和赤薩努力的尋找開門的機關。


「啊!」帕魯德驚呼一聲,一時的無力讓大劍歪斜。


樹怪們像早已準備好一般,開始對帕魯德進行猛烈的攻擊!

帕魯德翻滾到一旁,再度舉起大劍,預備繼續擋住他們的攻勢,但竟看見有一個樹怪舉起一塊特別巨大的石頭,精準無誤的向他擲去!


鏘!大劍掉落在一旁,而帕魯德也被巨石壓住雙腳。

「啊!」帕魯德痛苦的大叫,德瑞分趕緊移動到他身旁。

「撐、撐住,我馬上救你出來。」德瑞分緊張的說著,雙手卻不知該怎麼做,只是緊抓著帕魯德的肩膀,希望給他些力量。


就在此時,赤薩和女弓手割斷門旁兩條繩子,門閂才鬆開,大門開了。


「德瑞分!快點,門開了!」

「赤薩,過來幫忙!」

「怎麼了......天啊!」赤薩看著帕魯德痛苦的表情,加上被壓爛的雙腿,頓時也傻眼了。

「你......你們快走,再不走的話......」帕魯德指著木門,他們看見樹怪們將攻擊目標轉向門口,似是想堵住他們。


而且從樹怪身後冒出的一些樹葉怪,正慢慢的往門口前進,這讓女弓手害怕不己。

 

「『隊友,只是一起完成任務的人』這是傭兵們皆知的一項大道理,不是嗎?你們就別管我了。」帕魯德閉上雙眼,慢慢吐出這幾個字。

「......」

「算我拜託你們,幫我完成我們的任務,好嗎?」帕魯德凝視著赤薩和德瑞分,說出一句令他們心痛的話。


「我答應你。」德瑞分回答。

「我......我也是。」赤薩小聲的說。

「謝謝。」說完,帕魯德輕輕閉上雙眼,再也不說話了。

 

「走吧。」德瑞分扶著巨石站起,等待著時機再跑向門口。


就那麼一瞬間,赤薩從他身旁閃過。


幾乎看不清他的動作,他已將走到門口的一個樹葉怪劈成一半!


啊啊啊啊啊!另一個樹葉怪用銳利的葉片手掌,縱勢劃向赤薩。

赤薩盯著葉片的紋路,順勢將揮來的手掌切割下去。


回身舉起右手的長刀,滑潤地砍下一片葉子頭顱。

左手的短刃在他蹲下的瞬間,斬斷兩隻細長的腳。


德瑞分的力量加上圓盾和鐵鎚,竟也可將樹葉怪們擊昏!

赤薩的敏捷和德瑞分的防禦,確實的擋下樹葉怪在門口的攻勢。


但巨石卻也漸漸的把門口堵塞住,就在德瑞分和赤薩退到門後不久,門口也無情的被最後一塊落石堵住。


不去想之後的援軍要如何到達。


“沒退路了。”

只能進,無法退的念頭隨之湧上。


剩下的三人如此想著。

 

 

 

 


§第參篇 信念§──完‧‧‧敬請期待──§第肆篇 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