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絲覆面  無聲滑步跳躍

等下一個不會出現的休止符來停下流淚……

  

 

她步入禮堂,偌大而空無一人的廳堂,只有自己和鏡裡的倒影。

雪白的牆面嵌著彩色的琉璃窗,金色的陽光透進來,顯的華彩卻了無生氣。她停步在敞著的大門前,面紗遮掩情緒,而吐息冰冷。

「夫君。」他輕喚那影子的真名,他應聲而至。

「怎麼了,我的新娘?」伴隨著濃濃的霧氣,一縷水煙纏繞他的髮絲,那人停在他耳邊,輕輕吹氣。

她側頭,迎上他細瘦的綠眼。「我會實現我的承諾,您也要實踐您的。」

一聲短促的笑聲,那人環住她的腰,將她拉的更近。

「那當然了。」他粗糙的鱗片摩娑新娘雪白的頸項,讓她靠在自己的胸膛上,感覺她自禮服下傳來的情緒。沒有恐懼,沒有驚慌,像一只會呼吸的木偶,什麼都沒有。

「為我奏一曲吧,夫君!」她淡淡說道,在他懷裡閉上眼睛。

一身黑衣裳的男子順了順懷裡人兒的頭髮,一雙綠眼泛起笑意。

「去吧!跳吧!為我跳支舞吧!我的新娘!」他鬆開臂膀,像是沉睡已久而此時甦醒般,她緩緩地向後退了一步,彎腰行禮,眼仍緊閉。突地一揚手,一地花香滿飛,激起管風琴的旋律作奏鳴,黑紗舞動。

降臨在金光下環讓著罪惡的黑衣新娘啊!

宛如風般旋轉在聽央,白花不斷灑落,她太過輕捷,而無一朵能停留,連香氣都在每一個舞步結束前散去。

厚重的頭紗在飛轉下一次又一次成圓,一如裙裾,一如髮絲,一如她張開的雙臂。她在紅地毯上跳躍,一刻不停地,轉圈,狂亂的身影在窗戶旁留下無數道狂亂的影子,而她一刻不停。

敲響了喪鐘,是她婚禮象徵永恆的鐘響。在今天名字被抹去的罪人,死後獲得永生。

而黑衣男子只是微笑著看著他嬌小的新娘,這才是匹配的上他的新娘。

================================================================================================================

管風琴聲漸歇,迴轉的黑色舞裾早踏破紅地毯,鮮血般的布片飛亂,而花香掃去。

眼仍緊閉,新郎輕輕抱住喘著氣的那人兒,摟進懷中。

「王。」她說,緩緩張開眼睛。

他也笑了。「我的公主。」 白手套滑落,他低下頭去。

這一吻締結了什麼樣的約定。

 

*這首歌和我寫的本身是沒關係的啦!只是聽到,覺得很適合寫篇文,意境就浮現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