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危城>§第貳篇 到來§

 

<末日危城>

§第貳篇 到來§


吼吼吼!

從空中突然碰出一陣隆隆震耳的吼叫!

不管是誰,定會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吧。


往上一看,在那片緋紅的雲霞中,冒出一個個小黑點。

仔細的瞧,便能看清楚些了,那竟是一隻隻龐大的生物!


龍!是好幾條粗壯的飛龍,用牠們的巨翅拍動著,像是撕烈空氣般的聲音及利爪就晃盪在約一萬公尺高的天空,而有力的雙腳緊抓著一個大型的鐵櫃,那裡頭似乎能塞滿二十幾人。

在一旁伴隨的,是為數不少的鳥人!手持長矛,奇怪的皮膚色,更可怕的是,他們有著長而尖的爪子,看那就像是武器一般,足以威嚇不少人了。


而這群生物全朝著一個方向向前飛翔,鳥人引領著飛龍,有如鷹眼般的視力緊盯著前方的目標──


魔登的傭兵戰前線。




※ ※ ※ ※ ※ ※




吼吼吼!

在鳥人一個個下降的瞬間,飛龍們也跟著收起翅膀,急速下墜!


他們穿過了雲層,刺耳的風聲對牠們來說毫無影響,凶狠的眼神愈來愈接近地面。


飛龍將抓著的鐵櫃往地面一擲,再往上升起,繼續緊跟著鳥人,整個U字型的飛行軌道讓大家明瞭牠們的震撼飛行!


砰砰砰砰!

鐵櫃猛力撞擊到地面,受到拋擲的慣力,往前滑行了幾公尺才停下。


慢慢有一些怪物走了過去,他們有一張醜惡的臉!卻又保持著人形,且手持武器、身穿盔甲,極像一般的士兵。

他們與鐵櫃對峙著,默不吭聲的站立在前方,只發出粗獷的鼻息。


寂靜了幾分鐘,這六個鐵櫃竟開始有了動靜!


砰!

一面面的鐵板莫名地脫落下來,從漆黑的鐵櫃裡頭,聽到了一些聲音......



「嗯,總算出來了。」

一個少年伸著懶腰,首先從鐵櫃裡走出來,他環視四周,轉頭對著鐵櫃說道:「德瑞分,這裡的環境好像比上次還糟耶!」

清楚且大聲,彷彿就是故意說給那些怪物聽的,這讓那些怪物不禁瞪大了雙眼。

「又是些沒用的傭兵!你們遲到了!你們必須馬上趕到前線,快去向塔那邊的魔登副隊長傑林德報到,快點行動!」



「赤薩,如果不想在領到酬勞前就惹上麻煩的話,我想你最好閉嘴!」

藍髮、碧眼的身影走到旁邊,手習慣且自然的搭上腰際,圓盾掛在背上,看似一名戰士,然而,更讓人值得注意的是......

他是名精靈!

尖耳是最明顯的象徵,另外,深深的輪廓、微暗的膚色,讓人聯想到來自亞曼露的精靈,就是眼前最具代表的例子。



奇怪的是,德瑞分這名精靈,竟會跟看似普通人類的赤薩走在一起?



「你太過於緊張了,德瑞分。你要知道,我們必須放鬆心情,才能一次次的完成任務。」赤薩將手搭上德瑞分的肩膀,開玩笑的說著,背上的雙劍也和德瑞分的圓盾敲擊在一起。

「不要把我曾對你說過的話再重複一遍,別忘記了,我第一次對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你十歲時第一次上戰場。」

「那你為何似乎很緊張的樣子,難道是剛剛那段刺激的飛行旅程讓你膽怯了?」


德瑞分無奈的將赤薩推開「隨便你了。」

說完,走到最近的的一個怪物,談了幾句話。


「哼,無聊」

赤薩逛了逛附近,有許多像自己一樣的傭兵散開在四周,但大多人都是很忙碌的,並不像赤薩一樣,閒逛了整個兵營。


「喲,這次的戰友比較『多樣化』了呢!」

他看著聚集在二號運輸艙【也就是飛龍所搬運的鐵櫃,那是一種特殊的運輸工具】前的士兵,也有一、兩個精靈。

這次共有六個運輸艙,每個大約可載乘一、二十名士兵,現在總共加起來算一算,也是差不多一百多個士兵。



「赤薩!發什麼呆啊!過來,契約拿到了。」德瑞分在遠方呼叫赤薩,拿著一張紙在半空中揮動。

「怎了,這次的任務是什麼?希望那些魔豋不要給些很奇怪的任務。」赤薩歪頭看看那些怪物──魔登,發現那些魔登也正看著自己。

「嗯,的確是個很奇怪的任務。」德瑞分仔細地看著契約,好像自己眼花了一般。

「啊?怎麼個奇怪法?」赤薩伸長了脖子,想看清楚德瑞分手上的契約。


「護、護送任務?怎麼沒寫受護人啊?」赤薩搔搔頭,不解的問德瑞分。

「不僅如此,所有人的任務好像都一樣──是個護送任務。」德瑞分發現周圍其他的傭兵,亦是一臉疑惑地看著各自的契約。

「這種怪事,還是我們搭檔這麼久以來,第一次遇到。」赤薩坐在土地上說著。

「自從我們離開亞曼露後,我就有種不太好的感覺。唉......我不太信任......那些魔登。」



一般而言,無論是魔登或人類的傭兵營,都會一次準備多個任務,再分配給傭兵團們,頂多會有三個傭兵團接同一個任務。

這是考慮到隊伍整體的能力與機動性,過多會造成連累或顧及太多的問題。



順帶一題,不管是任何種族或兵種,隊伍一律是以六人為上限,但亦可一人行動。



就在赤薩與德瑞分等待時,忽然有了一些喧嘩的聲音。


嗚嗚嗚嗚!

是準備出戰的號角!由高高在砂丘上的魔登士兵吹起。


「所有傭兵快點集合!快點!快點!你們這些蛆蟲!」

沙啞但宏亮的吼聲從一個看似長官的魔登口中喊出,這讓赤薩和德瑞分皺了皺眉頭,德瑞分是為了任務的事而皺眉頭,但赤薩應該是因為蛆蟲這兩個字才不爽的吧!


出於一個戰士的本能,赤薩與德瑞分感覺的到。




這次的任務有一絲的致命危險!




是針對他們兩人而來。










§
第貳篇 到來§──‧‧‧敬請期待──§第參篇 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R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